无冕之夜_

主播你不许看了
♥文章请从合集查看♥

彩虎赛高,可乐饼老师我的神明🥺


————————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Dover无差】弗朗西斯和他的小猫亚迪

1.标题说的是真小猫,cp也是真Dover

2.全文十分跑题,最后已经不知道到底在写猫还是在写Dover了……

3.本意是将亚瑟猫化,但感觉小猫亚迪在自己笔下活起来了,所以最后就随着自己的内心想到啥写啥,然后出现了这篇文章。


弗朗西斯最近总能在家附近看见那只小猫。

长得毛茸茸的不说,那双眼睛也绝对惹人怜爱。那双翠绿的猫眼中时常流露出灵动的光彩。

但他似乎并不是很想被人怜爱。

隔壁家的女孩子经常拎着小鱼干在外面晃悠,但也永远看不见那只小猫从草丛里蹦出来。

不吃嗟来之食,是只非常高傲的小猫呢。弗朗西斯带着一丝调笑的意味这么想着。这股傲气总能让他想到小时候隔壁家的那个金发男孩,哪怕自己端着香甜的苹果派引诱他,他也会毫不犹豫的把头撇向一边去。

不过比起高傲的脾气,还是小猫灵动的身影更加吸引弗朗西斯。

当你试图接近他的时候,哪怕是轻微的呼吸声、或是一不小心溅起的泥水都能叫他反应过来,紧接着一阵风似的机敏地蹿上树梢,然后才优雅地坐在树杈上,蔑视着树下试图去抚摸他柔软的毛发的两脚兽。他甚至会慢条斯理地舔舐着自己身上的毛发,然后找到一个舒适的位置趴下来,缓缓闭上他的双眼。

更过分的是,他并不是想要顺便休息一下,他绝对是想恶意嘲笑你。

当你垂头丧气地离开他的视野后,他又会立刻睁开翠绿的双眸看向你离去的方向,然后轻盈地从树上一跃而下,钻进草丛里,消失了踪影。

并不是没有人想要抓住这只小猫——无论他们是想感受那毛发柔软的触感,还是抱着恶意想要把他杀掉——但无一例外,没有人成功过。

拿着下过药的食物去试图引诱他的,都会被他敏锐的嗅觉识破。镇里讨厌猫的李大爷曾经把相貌完全相同的食物分成三份,只有一份加了老鼠药,藏到了灌木丛的各个角落。结果另外两份都被吃掉了,唯独下过药的那份放在那里,旁边还摆上了一只死掉的老鼠,把李大爷气得直翻白眼,骂了他半个多小时。

试图拿扫帚活生生打死他的更是不在少数,但奈何他身姿轻盈,总能找到各种方法逃离那些健壮的男人的视线。有的时候,那些男人甚至反而会成为他逃跑的必经之路来。他会趁对方不备窜到他的肩膀上,趁对方惊慌失措的那几秒便踩着肩膀跳到了屋顶上,不见了踪影。

不过也许是因为我对他不冷不热的,反而吸引了他的注意,让他成为了我家的长住客吧。弗朗西斯夜晚起来上卫生间的时候,看着棚顶上那双炯炯有神的双眼哭笑不得的想着。

不过弗朗西斯也找不到理由去赶走这只小猫。自打这只小猫在自家住下之后,令人厌烦的老鼠就很少出现了。而镇子里那些人厌烦这只小猫的理由也无非是他经常偷东西吃。但这家伙现在倒好,不但不在自己家偷东西吃,还会定期交房租。要不是那天早上弗朗西斯亲眼看见那家伙叼着一条鱼爬上了灶台,谁会相信这件事情呢?

或许他是通灵的呢。弗朗西斯最开始还会这般诧异地想着,但后来就渐渐习惯了他的聪慧。他还给小猫取了名字,叫做“亚迪”,灵感来源于他小时候的邻居。

有时候,弗朗西斯还会将“房租”做成的料理再放到门口。值得庆幸的是,小猫每次都有吃,并没有让他的心血白费。低油低盐的食物,弗朗西斯自己可不乐意吃呢。

但可惜的是,两个月过后,弗朗西斯就要回到自己的城市去了。他的父母本身就不太乐意他回到祖母曾经生活过的小镇子,毕竟这里早已破败不堪。

当弗朗西斯蹲在吃饭的小猫面前唉声叹气的时候,对方微微颤动了一下耳朵,从饭碗里抬起头来。

弗朗西斯用食指戳了戳对方的小脑壳——小猫愤怒地用牙齿轻轻咬住那只手指——低声念叨着:“我走之后,你呆在这里可不能再偷李大爷家的鸡崽哦,还有啊,看见那种四个轮子会跑的东西记得躲的远一点,还有吃外面的食物都注意点安不安全,还有——”

小猫嗷了一声,用尖尖的爪子扒住了弗朗西斯的牛仔裤,阻止了弗朗西斯继续唠叨下去的念头。

他急切地喵呜叫了好几声,可惜眼前这个人并不精通喵星语。

看着眼前这人茫然的表情,小猫果断地一个小跳就蹦到对方的怀里——放心吧,弗朗西斯有好好给他清洗的——用那双翠绿的眼眸瞪视着对方。

他尖锐的爪子扒在对方的T恤衫上面,呜噜呜噜地叫着。

弗朗西斯举起小猫来,看着对方张牙舞爪的样子,不禁笑出了声。

“要是你乐意的话,我就把你带回城市里。”弗朗西斯又把对方抱到了怀里,坐在了家里吱扭作响的凉席上,捏着他的小爪垫说着。

“呼噜——”遗憾的是,对方又在说着他听不懂的声音了。

等到他离开城镇的那一天,只有隔壁的小姑娘出来为他送行。不过这也很正常,毕竟这些天来弗朗西斯也没有和镇子里的人有太多来往。

那个十岁的小女孩执拗地给他编了个小花环,要他戴着回家。弗朗西斯只得笑着蹲下身子,等着小女孩给他戴上那顶小花环,一边口头上答应着小女孩的无理要求。遗憾的是,花环做得有点小了,戴起来半掉不掉的。弗朗西斯无奈地扶着头上的花环,一边擦拭着小女孩的眼泪。

小猫呢?小猫就乖巧地坐在一旁,一双眼睛无辜地望着弗朗西斯,仿佛弗朗西斯看不见他身子下面压着的小鱼干一样。这是小女孩第一次离猫咪这么近,自然兴奋地塞给他好多包小鱼干来。弗朗西斯用眼神示意他把小鱼干拿出来,但这时候对方就显得很愚笨了——或者说,在装傻。他对于弗朗西斯的眼神无动于衷,甚至还优哉游哉地趴了下去,把小鱼干盖得更严实了。

等到弗朗西斯准备坐上出租车前往机场的时候,小猫叼起鱼干就蹿到了弗朗西斯的肩膀上——这是他惯用的招数。

弗朗西斯有些意外地挠了挠对方的脑壳,没有遭到任何抗拒。

接下来大家也猜得到了,弗朗西斯费尽心思把小猫也带到了城市里,从此开启了快乐的吸猫生活。

小猫毕竟是野猫出身,时不时的还需要弗朗西斯带他出去散散步。当然,他会藏得好好的,不给弗朗西斯惹麻烦,省得下次他就要像愚蠢的犬类一样要带上项圈——嘿!说什么来什么!

小猫瞪着眼前比他高一倍的大型犬类,惊恐地炸起了毛,示威一般地叫出了声。

但显然没有人教过这只狗面对猫咪该做什么。对方直接无视了小猫的抵触,绕着小猫好奇地嗅闻了起来。

幸运的是,弗朗西斯听见了小猫愤怒的叫声,匆匆忙忙地赶了过来。

“亚迪/法兰!”两个声音同时响起。

一个陌生的金发男生气喘吁吁地跑过来,拉住了那只狗的栓绳就往旁边拽。

弗朗西斯则把小猫从地面上抱起来,一边安抚着他的情绪。

管好自家的宠物后,两个主人抬起了头,不约而同的说出了一句“Je suis désolé/I'msorry.”

随后,两个人都一脸难以置信:“哈……?怎么会是你!?”

半年后的一个夜晚,小猫孤寂的坐在窗台上,悲伤地回忆着曾经主人对他的万般疼爱。

啊,月色真美——

“汪!”

“喵——!”小猫惊恐地弹跳起来,在空中转了个180°,随即低下头来就看见了那只亚瑟家看起来优雅异常实则透着傻气的大狗。

老天爷,这只大狗还要住在我们家多久!小猫绝望地想着。

但遗憾的是,直到小猫死去的那一天,这只大狗也没有搬离他们家。

恰恰相反的是,是这只狗找到了躲在角落里快要死掉的我。

或许不是他?

毕竟我已经认不出来这里都是哪里了……

这里是卧室,是吃饭的地方?

啊,什么都记不清了呢……

但临死前,是这个熟悉的味道,真的很令人安心呢……

晚安呐,世界。

END


评论(5)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